終於寫到完結篇了...
實在有夠會拖拉!!!
因為這天下了超大的豪雨!!!!
狗都宅在車上
所以要請大家多包容忍受這篇都是充滿我"個人寫真" ~~哈
(年獸麻現在也卯起來放自己照片了!!)

這站來到的是南投的中興新村~
很多人都會特別來這邊欣賞荷花!!!
本來預計是要去白河和九族文化村
但看這個雨勢沒有要減弱的趨勢
就決定改往離住宿近的地方走走就好~



會知道這個地方還是透過汽車旅館內的附近景點介紹才發現的
對向的人行步道也是種滿了荷花~
一路蔓延好幾百公尺
附近建築也很有獨特的風格特色



其實我的故鄉--泰山
以前也是種滿著蓮花說~ (應該說是蓮藕)
規模不比白河小!!!
但因為都集中在工業區內~
加上鄉公所不會做行銷
所以打不出名氣~實在有點可惜!!



即便從小就與蓮花為伍~
但我卻不知道蓮花和荷花原來是同一種東西
花期在5到10月之間~
要賞花現在正是時候!!



小時後我都會和鄰居帶5塊錢刀片去偷拔花說~~~~~~
那時有經濟價值的是蓮藕
所以農民們看到我們踩花並不會驅趕我們
徒手拔蓮花是相當有難度的!!!
因為莖部暗藏很多小刺~
根又紮根深~
想要偷採一定要帶好工具啊!! (誤)



下個景點再不來可能就再也看不到囉~
為配合台中的都市更新計畫
這塊小小的彩虹眷村將遭到拆遷的命運
目前在臉書上有保留彩虹眷村的後援會唷!!!



有種走進童話世界的錯覺~
有種找回兒時那種簡單而單純的快樂
(害我我也好想畫啊!!!!!!)



原以為這是很多小朋友群體繪製的作品~
沒想到繪出這些圖案的是位已經將近90歲的老爺爺
雖不知道這老爺爺畫這些東西的目的為何~
但背後應該是有段故事的吧!!



深入巷弄一看~
似乎還是有人居住在此的樣子!!!
每天都有陌生人闖入住家前院應該很沒安全感吧!?



果然!!!!!
找到有人居住的憑據了~



文明~市容常常與文化~回憶衝突
兩方的取捨總是難達到個天平
但我還是希望這地方能保留下來
讓大家都能體會走入童話世界內的感受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ddywang 的頭像
    addywang

    4隻小短腿

    add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