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燈會在苗栗舉行~
本想說今年就不去看了!!
畢竟苗栗離台北還算有些距離~
實在有點懶惰
但有去過的朋友都給相當不錯的評價
感覺不去好像不太支持本土活動的樣子 (耳根很軟XD)



展區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的多!!
若在台北舉辦肯定沒有這麼大的腹地可以使用
為避免可怕的車潮我們下午3點多就抵達會場了
車子還停在離會場門口步行不到兩分鐘的地方 (也太幸運了!!)



不知哪來的勇氣~
我竟然一口氣五隻全帶出門
其實在路途中我就開始慢慢後悔了
尤其是PUPPY無預警的嘔吐後...


 
很搶戲的一家人~
經過的路人都會不自主眼神往這邊注目著
我一直找不到適合的隊形前進



下午探訪感覺好像是在看展覽似的
少了一種FU
但至少走的輕鬆自在
沒有可怕的人潮出現!!
還算愜意



花燈有區分國小國中高中大專院校組~
很明顯就可以區分那層次XD
大專院校組的巧思都很厲害~
已經算專業級的了!!



但也有令人匪夷所思的組合...
這高腳房屋的特點就是用了相當多的葉教授礦泉水瓶(廣告化)
很大一尊!!
回收阿姨等花燈閉幕的時候
會立刻先拆了這尊!!



這作品就相當富國際水準
除燈泡外全部都是用紙搭架成的
沒想到我們的獄友不會跳"蒐蕊蒐蕊和NO巴低"
但手工相當精巧啊!!



這個被封高中組的燈王~
線條很利落~配色也不錯~立體感也佳
算是實至名歸啦!!



下午人不算多~
但我們的走道永遠都會被堵死
大家對我們家的狗比對花燈還有興趣
開始在討論牠們是不是一家人
牠們哪隻是公的哪隻是母的=..=



今年燈會的活動還不少~
還有一個館在展客家主題
明知道我陣仗可能會進不去~但還是跟著排隊抽號碼牌
(因為剛好不用等XD)



所以最後我還是不知道這一館在展些什麼東西
(很不負責任的介紹...)
不過站在出口處有聽到鄉民說裡面其實還好
有進去的人可以跟我分享一下嗎?



走走停停拍張照
晃了大半圈差不多也要花兩三個小時
展區面積真的很大!!
為避免吃飯人潮我們有先見之明的先殺到美食區去
吃飽後在走另外半圈晃回來



這美食區根本就是一個大夜市
攤販少說也有2.3百家
雖說好幾家賣的東西都雷同
但依舊能逛的很開心!!
我很喜歡逛這種流動攤販說~
馬路又寬又大
逛起來很輕鬆
加上一旁還有附桌椅區
替這燈會大大加分到!!



吃飽喝足後繼續返回燈會會場~
這次要直接殺去看主燈



天色暗去感覺立刻變得很不一樣~
五光十色的小燈泡感覺都活了起來
好有生命力!!



怎麼拍怎麼美耶~
我只用傻瓜相機也能拍出這樣的味道~



不知道這小燈泡耗不耗電
不然我家也想變成這樣
(我家狗第一個會被電死XD)



主燈秀~每半點都會啟動一次
音樂氣勢磅礡 我很喜歡!!
加上週邊的燈光都會跟著起變化~
很有嘉年華的TONE調



其中我最鍾意的是這隻孔雀~
前面總是圍滿了滿滿的人牆相爭拍照



來到苗栗當然也不能錯過草莓~ 哈哈
但不知道為什麼那個黑點點讓我覺得"不蘇胡"



白天還可以看出這燈籠是顆桃子(粉紅色的唷)
晚上反而看不出來了
不過氣氛依舊很好~





還沒看過的話今天是最後一天了
燈會只展到2月28日
如果不怕塞車的話今天一定要衝一下啦!!!
真的不會讓你失望的



就在煙火的歡送下~
我們逛完了全程!!!
含吃飯共耗了5個多小時在這邊
明年苗栗再來一次吧!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ddywang 的頭像
    addywang

    4隻小短腿

    add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