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受到「那些年」電影影響~
平溪附近這一帶觀光客有明顯增多趨勢
菁桐車站則是平溪下一站
要到平溪就得先經過它



現在每次出門都會全家總動員
跟以前常常只有"紅毛"部隊差很多
兩隻跟三隻還是有明顯差別
但五隻跟三隻差別更大!!!!
以前我怎麼會這麼有耐心~~~~~~
但說實在的
CHERRY真的乖巧很多(無論在家或在外)
唯有不喜歡陌生人而已!!



一山還有一山高~
遇到這四隻不算小隻的??犬
但輸人不輸陣
我家還是以出名的壞脾氣
聲勢領先一籌!!! (這該光榮嗎....)



小小的車站和單線鐵道還在運作中
只是車次久久一班



不誇張~真的是等超級久的
也不知道哪來的堅持~硬要等火車到!!



等到都在鐵軌上玩起來了XD
好不容易等到火車嘟嘟嘟的駛來
火速整隊按了兩次快門
但回家後才發現到
狗和火車合照的兩張合照都是糊的......
且~糊的都是狗!!!



這地方印象中來過不下10次
但真的從沒有假日來過就是了~(這次也不例外)
所以也不知道這邊假日究竟有多熱鬧
反正我也喜歡這種寧靜休閒的感覺



想要狠狠吃一頓也沒辦法
有營業的店家寥寥無幾啊!
畢竟這邊餐廳還是依觀光客而生~
這家傳說中沒有羹的肉羹其實還不錯吃
湯頭清淡簡單
豬肝粥也很新鮮



怎麼會有人想把房子搞成這樣
即便很熱愛植物的我也不會到這種程度...
總覺得裡面都是蟲
但蠻有特色就是了



這邊很盛行用竹子上寫下願望
然後掛在每個地方
有些地方掛的還挺美的



感覺能掛的地方都不放過~~~
且一個掛~陸續就會有一堆人跟著掛



只能說~有些人願望也太單純了吧!!!!!
但真要我寫~我還真的不知道要寫些什麼!?
我對目前生活其實算很滿足的
只要大家都平安健康就好



這時候就不得不佩服那些掛在高空上的人
算是當地的一種特殊景象吧!?
不過這還只是冰山一角而已...



本來想說搭個火車的 (用推車闖關一下XD)
但下次到站時間大概是一個小時後了...給他有點久...



平溪車站和菁桐差別不大~
也是小小的~安安靜靜的
但乘客明顯多了許多



假日不少人會把鐵軌當"人行步道"
看起來很危險
但掌握好火車到站時間其實就沒有太大問題
為了安全起見~還是不建議!!!



沿途不乏賣天燈周邊飾品的小東西
也有提供現場"寫"天燈的服務



距離上次放天燈已經是國中的事情了
以前還只有白色單色一種
現在為了要騙觀光客(誤)
已經發展出許多顏色
而每種顏色所代表的涵義也不同
看顧客需求囉!



也有販售像我這種四面不同顏色的~
(單色100/四色150)
BECKY你看看~你看看
我連放個天燈都不忘記想到你!!!
(150除以4=NT37.5~這一面友情價算你40元好了!!)



小傢伙們就隨便綁在人家水龍頭上
老闆娘是個老阿嬤~
人很NICE!!
會主動說:相機給我~我幫你拍張照
還親自帶你到指定地方施放



但說穿了其實就是空曠的路邊而已
我還以為是國小操場那一類的地方咧!!
總之~這邊是遠離塵世塵囂的好地方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d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